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东城区召开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近日,东城区召开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孙新军出席会议并与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建伟主持会议。近期新任职的正处职、副处职干部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区教委、永定门外街道、区委改革办、北新桥街道的4名处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干部调整是区委从全区工作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从严把关、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是对干部以往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新任职处级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期望,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奋进姿态,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先锋模范。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自觉肩负起“正阳门下、金水桥边”特殊政治责任,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履职能担当,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干表率。牢记使命、永葆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意见视作“一把最好的尺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改善民生。三要苦练本领强素质,做“本领高强、能力突出”的精兵强将。培养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在推动“四个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老城保护复兴等中心工作中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四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忠诚卫士。守牢权力关、修为关、垂范关,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做人做事上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上一篇:密云区强化领导班子内部监督 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下一篇:朝阳区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