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朝阳区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近日,朝阳区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老干部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3年全区老干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一是要重点聚焦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区的总体部署,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宣讲活动,加强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全区离退休干部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局面。

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抓好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印发朝阳区实施方案,全面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确保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三是要紧紧围绕朝阳新“三化四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努力拓展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平台。找准老干部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优化发挥作用平台,创造更多条件,组织引导老同志发光发热、再立新功。

四是要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细化精准服务,深化精神关怀,强化阵地建设,更好满足离退休干部的新期待。

五是要准确理解老干部工作的目标定位,大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和 “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加强监督考核,深化信息化建设,着力锻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

上一篇:东城区召开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下一篇:密云区强化实践锻炼 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