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旺泉街道开展“社区书记工作室”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书记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社区书记工作室在思想政治宣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成果展示、工作经验交流和后备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平台作用,近日,顺义区旺泉街道组织辖区24名社区书记在前进花园社区书记工作室开展培训,此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授课。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社区书记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加强对社区问题困难的分析研判和前瞻性思考,细化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可操作的具体举措,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好局、起好步。

目前,旺泉街道宏城花园社区和前进花园2个市级社区书记工作室已分别与悦君家园社区、玉兰苑社区、西辛北社区和牡丹苑社区进行结对共建,开年至今,结合街道重点工作已经进行学习交流3次。下一步,旺泉街道社区书记工作室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发挥社区书记工作室集品牌引领、试点示范、培养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服务阵地作用,每周开展1次接待日活动、每月组织1次经验交流会、每季度开展1次工作培训、每年开展1次主题展示活动,提高社区干部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带动辖区内各社区党组织共同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上一篇:顺义区望泉西里南一社区破解公租房小区治理难题

下一篇:平谷区兴谷街道党建引领“微网格”构筑基层治理“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