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生态环境局“三个着力” 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4

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坚持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为核心,紧扣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盼,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创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成绩,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着力推进党建资源“化零为整”,共同破解群众“急难愁盼”

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特色,拧成一股绳合力推动接诉即办“深入再融合”。各党支部以精准治污为基础,以长效管理为导向,共同组织开展生态环境监测、监察、监管“三监联动”,对于群众诉求每日研究、每周汇总研判、每周专题调度,提出40条重点任务和6条专项保障措施,并将异味、噪声等高频信访件分类、分难易级管理,提高了群众诉求办理的精准度。2022年,接诉即办成绩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排名第1。

着力推进服务水平“提质增效”,助力企业开工复产措施

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服务赋能增效行动,积极服务重大项目,按月调度,专人对接,党员干部“面对面”解难题,“手把手”定措施,提供“管家式”服务,助推“理想汽车”“中博芯”等项目高效审批,审批时限平均缩短44.9%。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协调解决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提升企业自觉守法意识,帮助预防和化解环境违法风险。

着力推进党群联动“握指成拳”,共同织密服务网格

高效发挥党群聚合带动作用,构建“组织同向、党群同心、资源同享、提升同步”的党建带团建、带群建机制常态化,进一步织密“党员先锋岗+党支部堡垒+党团志愿服务队”的服务网格,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垃圾分类、绿色宣讲等志愿服务岗位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海淀区西三旗街道搭建暖“新”路 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格局

下一篇:海淀区海淀镇举办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