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海淀镇举办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全面提升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适应社区建设发展的新步伐,近日,海淀区海淀镇2023年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第一讲正式开课。副镇长刘晓东,北京市公益法律宣讲人王文平、社区建设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全体社区工作者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班第一讲主要围绕社区公益金使用和管理内容展开。社区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首先对社区公益金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王文平老师围绕社区公益金的使用范围、社区项目征集、项目实施等板块进行详细讲授。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办公室工作人员结合相关文件要求,从社区公益金的申报原则、申报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社区经费使用过程中问题进行强调和说明。互动环节中,社区工作者分小组认真讨论和撰写项目书,遇到问题及时与科室工作人员沟通,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于资金使用项目化管理的能力。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社区公益金、社区办公经费等各资金的使用,切实把社区各类经费的使用纳入日常的工作管理当中,严把标准,发挥各项经费的作用。二要明确范围、合理使用。社区工作者们要认真学习使用范围和要求,严格按照各科室规定,进行合理使用,明确经费适用范围,杜绝发生经费使用不规范的情况,真正做到专款专用。三要规范管理、强化监督。各社区财务专管员要做到严格记账,保证资金流向明晰,规范资金使用流程,纪委委员要严格监督经费使用情况。各社区同时要落实好财务公开工作,将经费使用状况不定期在社区进行书面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下一步,海淀镇将结合重点工作内容,定期举办社区工作者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的综合能力,使社区工作者们成为推动海淀镇社区治理和建设的主力军、明白人,为推动海淀镇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顺义区生态环境局“三个着力” 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下一篇:顺义区检察院以“三会”开年 绘蓝图振精神强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