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检察院以“三会”开年 绘蓝图振精神强履职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3

顺义区检察院通过开年“三会”自上而下传递奋斗信号,院党组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各党支部书记身先士卒、锐意进取,带领全体检察人员抓党建促业务,推动顺义检察再上新台阶。

聚焦民主生活会,把脉问诊党组改进方向

召开2022年度处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做到会前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到位。通过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党组班子及成员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坦诚。通过明确“培养总揽全局的战略思维、谋划落实的领导能力、多措并举提质增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改进举措,做到整改措施实在,为开年履职尽责把牢方向。

抓实支部书记述职,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采取“一述一评+总点评+现场测评”方式,即支部书记述职、分管院领导点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总点评;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部门中层副职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点评测评。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建设、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等重点任务,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讲清履职尽责抓党建情况,从“我”的角度深入剖析问题,述出责任与担当。各分管领导在肯定支部工作的同时助力找短板、提举措,点评具体中肯、务实管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对各支部工作逐一梳理和点评,寄予开年嘱托。通过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推动各支部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强化层层传导压力,督促中层干部成长成才

召开2022年度中层副职述职测评会,各部门推荐10名中层副职,结合PPT展示,围绕2022年履职情况、存在的不足及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现场述职,参会人员现场测评打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与总结并对中层副职及青年干警落实工作提出希望。通过中层干部述职进一步明确履职要求,激励中层干部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克服能力恐慌、练就过硬本领,综合提升检察业务能力与组织管理能力,在办案中勇于挑战、敢于攻坚,以坚不可摧的斗志与全面至臻的能力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促进专业知识与检察实践相互促进。

上一篇:海淀区海淀镇举办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

下一篇: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三个坚持”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