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三个坚持”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0

北太平庄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市、区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主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创新途径,以“三个坚持”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坚持以科学理论凝心铸魂。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成果宣讲、交流,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19次,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发挥区委党校北太平庄街道分校职能,深入挖掘地区高校优质资源,邀请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的专家学者分层次对机关社区党员干部、社区正副职干部、后备干部开展党的理论精神宣讲,以“电影党课”、“新锋讲堂”、“云党课”为主要载体轮训党员45874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勇担使命、踔厉奋发,谱写北太发展新篇章。

坚持以党建引领提升业务。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以部室为单位开展务虚会,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立“我在北太”小哥志愿服务队、“老党员先锋队”,由街道党工委统一指导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性活动。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中运用党建协调机制,街道、社区全年召开党建协调委员会会议138次,完成“项目清单”82项,落地惠民项目87项,让党建“软实力”成为各项业务开展“硬支撑”。

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发展。32个社区党委为核心,充分发挥“双联系”机制优势,构建“上下贯通、纵横联动”的工作格局。坚持共驻共建、多元参与,创新建立“一联盟三平台五融入多点联动”新就业群体工作机制,优化“2+30+N”温馨驿家三级服务体系,形成“我在北太”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新格局。着力加强楼宇园区组织领导,搭建“1+N”企业服务平台,引导地区单位关注地区发展,发挥北太“智力”,努力把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地区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上一篇:顺义区检察院以“三会”开年 绘蓝图振精神强履职

下一篇:顺义区后沙峪镇把好“三关” 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