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2023北京·平谷人才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08

近日,2023北京·平谷人才发展大会在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以“爱才、懂才、聚才、兴才”为主题,秉持“人人都是人才”的理念,为全面打造高大尚平谷,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大会上,与会领导为67名优秀人才代表颁奖。共颁发自信自强、深耕厚植、创新引领、情系平谷、突出贡献5个奖项,重点表彰在平谷区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领军作用,在行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人才。每一位引领者、坚韧者、变革者、守望者长期激励着广大人才,共同奋力谱写高大尚平谷建设新篇章,努力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

大会举行了“平谷区人才协会、平谷区人才联盟”启动仪式。“平谷区人才协会”明确团结平谷区专家、学者,密切专家间联系,发挥智力优势和业务专长,服务高大尚平谷的宗旨,将定期组织会员开展考察、交流、联谊等活动,为首都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项服务;中国农业大学、京瓦中心、中关村健源食品联盟等7家单位发起“平谷区人才联盟”,以“开放、合作、共赢”为原则,通过政府引导,充分发挥高校院所、企业、协会组织等主体作用,积极导入国内外高校院所、金融机构、市场资源要素,实现人才资源在不同组织内流动共享,聚集起高端“人才池”,让人才真正成为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

大会邀请5位人才代表作主旨演讲。第十四批“人才京郊行”选派专家、“博士”农场创建代表孟繁佳从“高大尚”平谷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的角度,表示将“扎根兴才强农沃土 共筑农业强国梦想”。平谷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见国繁以“治国者以人为药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为题,讲述其传中医之道、让杏林满园春的故事。北京沃德辰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皓以“40年,只为这只‘鸡’”为题,分享他扎根平谷、不忘初心,塑造全球第一大蛋鸡制种公司的经验历程。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学校校长王铮作了“办乡村振兴的新型学校 做尊重发展的全人教育”为题的演讲,共享了他对建设新型“农村学校”,打造首都乡村教育“高峰”的理念。中国工程院院士、京瓦中心理事长李德发上台,围绕“汇聚人才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题目,表示将努力培养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全面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当天,相关市级部门领导、高校院所代表、北京市平谷区领导等围绕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首都物流高地建设、世界休闲谷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分别举办四场人才论坛。平谷区同步在线上举办了高大尚平谷2023年双招双引推介会。

上一篇:顺义区委组织部召开人才引进工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石景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