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召开第三期农村、社区党建“竞位争先”擂台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08

近日,顺义区第三期农村、社区党建“竞位争先”擂台赛在北小营镇前鲁各庄村委会召开。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鉴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农工委、区委社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各镇(地区)党委组织委员,各街道工委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北小营镇前鲁各庄村张堪农耕文化园,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现场调研交流。会上,牛栏山镇、马坡镇、后沙峪镇、李桥镇、北务镇、木林镇、大孙各庄镇、石园街道、空港街道依次展示汇报了“芦正卷村五强化工作法”“石家营村家文化”“董各庄村加减乘除工作法”“后桥村科技赋能”“庄子村党建+N”“大韩庄村三三口诀”“吴雄寺村的红色引擎”“五里仓一社区十色袖标引领队”“新国展国际社区1234工作法”等基层党建品牌;12位评委结合“基础条件、特色亮点、培育潜力、总体印象”4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审打分。

会议指出,回首过去一年,三期擂台赛25个村、社区登台打擂、竞位争先,挖掘培育出一批基层党建品牌。擂台赛从无到有,已经成为顺义区基层党建的一张靓丽名片,要长期地抓下去,不断的总结经验。

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突出重点抓创新。要不断深挖已有典型,在创新上下功夫,挖掘亮点不能求面面俱到,要抓住重点,深入思考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如何突出特色有新意。二是要持续培育新典型亮点。新亮点的培树是一项长期、艰苦、需下功夫的工作,包括村里要有积极性、属地党委要支持、牵头领导要深入一线,在实践中总结提升,不断挖掘新的典型亮点。三是要聚焦党建主责主业。要积极思考怎样把党建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解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上来,为首都重点平原新城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一篇:海淀区海淀街道多措并举提升新就业群体工作质效和温度

下一篇:顺义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暨2023年“国门讲坛”首期专题讲座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