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暨2023年“国门讲坛”首期专题讲座开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08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顺义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依托“国门讲坛”,紧紧围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系列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近日,顺义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暨2023年“国门讲坛”第一期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国文化自信与文化创新”开展专题授课。

培训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及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更主动的文化自觉、更坚定的文化自信、更强烈的文化担当、更深沉的文化情怀,用心用力用情讲好中国故事,以文化自信自强凝聚起顺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本期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义区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在党校主会场现场学习,各单位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本单位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同步集中学习,全区处级、科级及以下干部共2100余人参加培训。

2023年,依托“国门讲坛”,顺义区委组织部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理论教育,聚焦“两会”精神、国内外形势、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接诉即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知识培训和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上一篇:顺义区召开第三期农村、社区党建“竞位争先”擂台赛

下一篇:延庆区康庄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多元共治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