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海淀街道多措并举提升新就业群体工作质效和温度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08

海淀区海淀街道新就业群体党支部成立近一年来,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先锋力量,把新就业群体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始终把新就业群体生活需求、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新就业群体所想、忧新就业群体所忧、急新就业群体所急,多措并举为新就业群体办实事,做新就业群体的暖心人,不断增强新就业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已为3名正式党员、11名流动党员找到了组织,安好了“家”。

党建引领,党群协同共发力。新就业群体党支部注重强化对新就业群体思想政治引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组织小哥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二十大精神,满足新就业群体理论知识学习的需求。80余名思想先进小哥递交入党申请书,发展481名新就业群体完成工会入会工作,享受全市统一会员福利待遇,解决小哥加入组织的需求。

辐射带动,“驿”家建设聚人气。在党支部的协助下,海淀街道构建“1+5+32+N”标准化新就业群体温馨驿家,开展“携手小哥 共建家园”“亲如一家 共享团圆”等主题党建活动20余次,结合新就业群体所需推出政策解读、法律咨询、饮水休憩、便携充电等15项服务清单,让新就业群体有地可去,有“家”可回,有效促进新就业群体与社区深入融合。

激发活力,小哥“专属”添动力。党支部结合小哥日常工作形象,融入“城市飞侠”元素为新就业群体打造专属Logo,提升小哥职业认同感与职业自信。为小哥制作发放“海淀街道小哥宝典”,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服务引导、困难解答,成为小哥手中的“宝典秘籍”,为关心新就业群体成长赋能,用心用情为小哥办实事、解难题。

新就业群体党支部通过发挥“问需解需”实质性作用,已从初期单向提供服务和关心关爱转变为新就业群体全方位的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流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实际,做实事、重实效,做新就业群体的“知心人”、“暖心人”和彼此的“贴心人”。新就业群体与党组织之间距离不断拉近,新就业群体找到了归属,职业自信不断提升,从生活、精神层面深度不断融入党建格局。党支部实现了“服务凝聚”到新就业群体“主动融入”的双向奔赴,用初心和服务筑起归属认同的“温暖房”,用担当和行动书写了融入治理的“新篇章”。

上一篇:顺义建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提升企业治理效能

下一篇:顺义区召开第三期农村、社区党建“竞位争先”擂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