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两新"党建 > 正文
"两新"党建

西城区动员非公企业党组织贯彻落实“红墙先锋工程”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02

近日,西城区工商联召开贯彻落实“红墙先锋工程”动员部署会,发布了《西城区工商联关于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贯彻落实“红墙先锋工程”的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为非公企业党组织部署了落实“红墙先锋工程”的具体任务。西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丹红出席会议,区工商联非公企业党委直属27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工商联机关党委书记谢静主持会议。

会议对《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进行了动员部署。《方案》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教育、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协同共治、健全体制机制等五个方面,共提出13条具体措施,明确了工商联非公企业党委的工作目标。其中,包括“积极倡导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企业章程”;“制定实施《区工商联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成长培养计划(2023-2027年)》”;“引导会员企业党组织自觉纳入区、街道、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 “培育一批体现区域特点、时代特色、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工商联非公党建品牌”等重要目标任务。区工商联将通过落实“红墙先锋工程”,探索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有效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服务和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首都核心区基层治理。工商联非公企业党委两名直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实施方案》进行了表态发言。

随后,为参与2022年度西城区“两新组织为群众办百件实事”项目的单位颁发了证书和感谢信。2022年,区工商联共有33家会员企业参与“百件实事项目”,共计完成37项实事。其中隶属工商联非公企业党委的党支部2个,完成实事项目3个,分别是:唐杰城市节能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公厕建设升级项目,北京幸福泉教育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的幼儿咨询项目、幼儿托管项目。

会上,区委两新工委充分肯定了区工商联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发挥党建引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及深度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也指出了非公党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希望广大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二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双向奔赴、共建共赢。区委两新工委在2022年通过7个月的调研,梳理构建了“组织聚力、协商共治、结对帮扶、业务突围、助力改革、保障民生、和谐法治、文化传承、骑心协力”九个两新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新场景,希望企业在蓬勃发展的进程中,结合新场景积极参与地区的基层治理。三是希望区工商联树立“大党建”一盘棋思想,紧扣“联”字,更好地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载体,扎实推进“红墙先锋工程”落地见效,在助力西城区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丰台区南苑街道“驿港湾”暖心服务新业态女性

下一篇:丰台区以入企走访为抓手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