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海淀区曙光街道开展心理培训活动为干部减压赋能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02

为关心关爱机关及社区干部身心健康,学习压力疏导技能、激发个人内生动力,日前,海淀区曙光街道在市民活动中心开展两场“减压赋能 轻松前行”主题心理培训,提升机关和社区干部工作动力。

曙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萱介绍了街道心理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有需要的机关及社区干部疏解压力、提升动力,更好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

活动邀请专业心理老师,围绕“压力的表现、消极事件的冲击、如何自我调解压力”等方面内容,对目前形势下的工作压力的表现形式、构成原因及自我调试方法等进行了生动讲解,并通过列举生活中事件、开展发问式分析等形式,帮助参加活动的街道机关和社区干部对压力应对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并通过体验拉邦舞蹈、参加“撕纸花”游戏等方式,在放松身心、纾解压力的同时,提高团队协作和沟通协调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积极引导大家在交流和体验中加强自我认识、强化沟通意识,帮助大家调整状态、缓解压力。参加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压力变为动力,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

上一篇:顺义区后沙峪青年讲堂为干部成长蓄力护航

下一篇:昌平区举办全区组工干部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