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区后沙峪青年讲堂为干部成长蓄力护航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3

近年来,顺义区后沙峪镇着力搭建“党建引领、理论学习、交流展示、实战锻炼”多功能平台,通过建立“定制式”培养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继开展青年干部培训班、召开青年干部述职汇报会后,后沙峪镇开设青年讲堂,为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青年讲堂是后沙峪镇全力抓好“选、育、管、用”全链条培养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青年干部培养新模式的多项举措之一,旨在为青年干部搭建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能力的交流平台,每两周举办一期,鼓励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分享,以互学互鉴、互帮互促、碰撞思想的方式,充分挖掘青年干部潜力。

近日,后沙峪青年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来自不同科室的五位青年干部结合各自业务领域,从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区域规划、党建业务、公文写作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首期青年讲堂既结合工作实际又妙趣横生、引人入胜,不仅了解学习了其他科室的业务知识,而且激发了工作热情,鼓舞青年干部更加努力地为建设后沙峪贡献青春和力量。

今年,后沙峪镇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开展青年讲堂,努力打造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品牌项目。同时丰富创新干部培养载体形式,打造符合青年干部成长规律、科学有效的培养链条,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实、纪律严、服务好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篇:密云区强化实践锻炼 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下一篇:海淀区曙光街道开展心理培训活动为干部减压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