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朝阳区举办第十届朝阳国际人才创业大会(ITEC)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8

近日,朝阳区举办第十届国际人才创业大会(ITEC)全球创业赛总决赛。本届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3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充分展现了国内外创业者对新阶段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将进一步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开门红”。本届参赛项目中,海外项目和具有海外背景的本土项目占比56.1%,获得融资的优质项目占到总量的四分之一。

大赛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在亚太、欧洲、北京等地共举办10余场初赛和复赛,经过激烈角逐,75个优秀项目晋级决赛,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安全、数字文化、元宇宙等多个领域,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良好的发展潜力及市场前景。

作为朝阳区支持创新创业和招才引智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本届ITEC全面升级赛事服务奖励,获奖项目落地朝阳后,将按等次给予相应资助,并提供人才服务、培训加速、成果转化、场景应用等全链条服务保障,帮助项目快速落地成长。

ITEC决赛结束后,创新峰会、创投对接会、政企对接会等活动将陆续与全球创业者见面,为国内外项目的合作与发展搭建平台,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沃土,为全球创新创业者提供支持。

上一篇:石景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门头沟区组建人才助企小分队开启精准助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