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门头沟区组建人才助企小分队开启精准助企模式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3

门头沟区委组织部本着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实现开年就奔跑,全力冲刺发展“开门红”目标,充分发挥人才工作资源统筹优势,主动上前一步,组建人才助企小分队,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优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开门红、开门旺”保驾护航。

近日,人才服务小分队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安俊杰带领下,深入区内重点财源单位中网联合(北京)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助跑”专项服务,重点了解企业当前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前景及当前人才服务需求。人才服务小分队现场办公,就企业关注的人才引进、人才工程申报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为企业未来人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得到企业的充分认可。

下一步,门头沟区委组织部将从三个方面入手,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系列措施,为人才雪中送炭,令企业焕发生机。

强化人才政策统筹。在《京西聚智计划人才发展服务手册》的基础上,立足“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的区域发展战略,紧扣“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数字视听”等地区主导产业,推陈出新,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为政策服务大礼包“再加码”。

加大走访力度。坚持首善标准,统筹发改、财政、科信等产业主管部门掌握的服务包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等信息,结合地区主导产业培育、人才发展、财源建设等需要,统筹制定重点走访服务企业目录,力争年内走访企业不少于100家,切实保证走访工作取得实效。

优化服务水平。结合企业发展与人才诉求各有所异、各不相同的特点,探索实施问题靶向追踪解决机制,聚焦企业人才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一企一策”名录,努力提供更多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助企业、暖人心,争做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

上一篇:朝阳区举办第十届朝阳国际人才创业大会(ITEC)

下一篇:昌平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2023年全区人才工作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