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两新"党建 > 正文
"两新"党建

海淀区青龙桥街道“搭平台 亮身份 立形象”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7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格局工作,海淀区青龙桥街道成立“新愿”志愿服务队,鼓励新就业群体党员主动融入社区基层治理,通过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将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格局,进一步树立新就业群体有担当、肯奉献的“新”形象。

青龙桥街道“新愿”志愿服务队以“爱的‘新’意”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依托社区梳理汇总的独居空巢老人日常生活、就医看病、照料陪伴等方面困难和需求清单,积极引导动员志愿服务队骑手“接单”参与关爱活动,组织各新就业群体开展“爱心传递 、助力社区治理”专属快递派送活动。活动伊始,已有11名快递员主动与社区对接,加入了社区助老服务团。

近年来,青龙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格局,以志愿服务为牵引,引导辖区“两新”组织、新就业群体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民生服务,引导新就业群体党员把身份“亮”起来、形象“立”起来。结合新就业群体工作特点,街道红舫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健全“车骑先锋”积分换礼工作机制和“暖新”工作方案,每次打卡记1分、志愿服务记为20分……,小哥既可以通过积分兑换雨伞、水杯等生活用品,也可以用来兑换理发、义诊等便民服务,旨在激发快递小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内在动力。用心服务也得到了快递小哥们最真挚的感谢与认可,今年年初,辖区快递企业为所在地送去锦旗。

上一篇:丰台区以入企走访为抓手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效能

下一篇:海淀区举办两新组织“红领”党建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