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两新"党建 > 正文
"两新"党建

海淀区举办两新组织“红领”党建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3

近日,海淀区成功举办海淀区两新组织“红领”党建主题活动暨“红领杯”两新党建业务大练兵总决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全面推进海淀区两新党建迈向“强而优”,充分发挥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引领作用,以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海淀经济再上新台阶,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针对海淀区拥有5.9万名两新党员、3000余个两新党组织的地区特点,近年来,海淀区创新开展两新党建“红领”计划,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红色领航,通过“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合伙人·独角兽企业党建与发展论坛”、众创空间党建论坛、“红领”主题系列培训、“红领”党建大练兵、“海新云——两个覆盖”数字平台等工作载体,多措并举让“党建红”引领两新领域群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深植企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本次两新组织“红领”党建主题活动由市委两新工委指导,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主办,清河街道党工委承办,百余家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齐聚一堂共议两新党建成绩与未来,感受两新组织如火的奋斗热情。

活动重点评选出“红领”党建示范项目,通过发挥选树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提升两新党建质量。前期经专家评审、资格联审、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党建强、发展强”品牌项目、“优秀党建指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6类共193个项目入选,佳讯飞鸿公司董事长林菁等“党建挚友”、启明星辰集团党委书记谢奇志等“优秀党组织书记”、百度集团党委党群活动中心等获颁“党建示范阵地”奖。

“红领杯”两新党建业务大练兵总决赛聚焦提升两新党务工作者能力水平,围绕基础党务知识、文件精神、重大会议精神等内容开展知识竞赛,来自中关村科学城综合党委等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加决赛,充分展示两新党建工作者过硬的业务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切实提升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最终,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中,中关村科学城一队、区直机关工委代表队、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代表队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两新党建指导员中,上地街道代表队、海淀街道代表队、区委政法委代表队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

在海淀区“红领”大讲堂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易彦围绕参会感受、科技创新、企业党建等方面讲授微党课,推动全区两新领域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清河街道党工委联合辖区企业,发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在行动”集体倡议。

上一篇:海淀区青龙桥街道“搭平台 亮身份 立形象”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

下一篇: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商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