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举办社区书记、主任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提升社区书记履职履责能力,加强工作交流,缓解工作压力,近日,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在红卫路社区举办社区书记、主任培训。

培训以持续深化社区服务管理体制改革为主题,聚焦因地制宜推进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共享。首先组织了参会人员参观红卫路社区服务空间开放式建设和“老街坊”议事厅规范化建设成果;其次由各社区书记、主任依次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就当前社区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分析研讨,提出建设建议;最后由街道办事处主任齐升作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要建设好社区队伍。各社区书记、主任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培训好、引领好、规范好社区队伍,建立好社区人才库,加强对社区副职人员及新入职人员的培养,以老带新,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形成梯队,培养好社区接班人。二是要培育好社区文化。社区要形成自己的文化品牌、文化特色,建设起社工文化队伍,继续组织好“最美社工”系列演讲比赛,加强品牌建设,形成“一社区一品牌”良好品牌效应。三是要协调好生活与工作。社区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各社区书记要带领全体社工强化身心素质,缓解工作压力。要注重日常对身体的锻炼,同时不断强化心理素质,培养业余爱好,在工作之余回归家庭,享受温情,养好良好心态。

会后街道还组织了花艺培训活动,通过满满的“仪式感”,参会人员感受到了别样的春节氛围,提升了就地过年的“幸福感”,增加了辛勤工作的“成就感”。各社区书记纷纷表示通过座谈和培训,释放了内心压力,学到了先进经验,未来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上一篇:东城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圆满结业

下一篇:东城区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