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东城区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7日上午,东城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区委书记孙新军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首善标准推进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政治品格,持续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良好精气神。区委副书记王清旺主持,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其他区领导出席报告会。

孙新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要从全面认识党和国家有效应对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中,从牢牢把握新时代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从牢牢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

孙新军强调,作为核心区,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推动减量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一马当先、走在前列。一是全力做好“四个服务”。坚持以“都”为先、以“都”为最,完善与中央单位常态化联络机制,积极发掘核心区蕴含的“使命价值”,切实肩负起正阳门下、金水桥边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拓展产业空间,推动消费提档升级,坚持以“稳存量、扩增量”为主线,持续抓好财源建设,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三是深入贯彻“以文化城”。以中轴线申遗为抓手推动老城保护复兴,加大文化引领性与辐射力,深入实施“文化+”战略,以“文化金三角”为龙头,把文化加持到各种产业。四是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打造美丽宜居城市环境。

孙新军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是对百年党史的总结和反思,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要在回望伟大成就中坚守初心,始终不渝坚定两个“永远在路上”之志,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要在展望伟大梦想中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履行两个“永远在路上”之责,下足“严”功夫、下好“实”功夫、铆足“久”功夫。要在奋进伟大征程中坚定决心,毫不动摇践行两个“永远在路上”之举,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深刻把握锤炼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的重要任务。

孙新军强调,未来一段时期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也是东城区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不进则退的发展关键期。新起点新征程上,要发扬斗争精神,能打硬仗、敢于亮剑、善于胜利;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同频共振、汇聚合力;积极锤炼过硬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努力交出奋斗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精彩答卷!

孙新军指出,要精心组织学习,高标准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集中交流沟通的平台,不断积累新思路新门道,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带头宣传落实,提高宣讲效率,注重宣讲艺术,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严肃培训纪律,强化学员管理,严格培训考核。

东城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各区率先启动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于2月7日起,分6期对全区处级领导干部近900人开展培训。本次集中轮训采取专题辅导、集体自学、交流研讨、理论测试等多种教学方式,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把握、贯彻落实。同时,组织全区各单位灵活采用专题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确保在5月底前实现培训“全覆盖”,切实将全区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上一篇: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举办社区书记、主任培训

下一篇:平谷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