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通州区委党校开展《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州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向前站位,先学一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条例》集中学习研讨。

逐字逐句学全文。学习会上,在区委党校副校长朱蕾领读下,领导班子全文学习《条例》。通过全篇诵读,全面了解《条例》内容,对党校的宗旨性质、具体设置及工作要求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交流研讨强工作。区委党校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研讨认识体会,并结合党校工作实际,针对党校面临的基层党校设置、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等实际问题,结合《条例》中的条文解释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条例》学习,为加强党校工作,落实好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筑牢思想基础。

深入学习明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总支书记张立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针对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师队伍及普通党员的学习和工作需要,开展领导干部深入学、教师人员研究学、全体党员全面学等学习活动。二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利用党校大屏、微信公众号、校刊等多种宣传途径,加强《条例》宣传,将学习融入日常。三是对照《条例》做好工作规划。结合《条例》精神,党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定位,坚持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做好2020年中心工作规划,切实发挥好党校的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

上一篇:朝阳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平谷区交通局用脚步丈量民生 践行群众满意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