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平谷区交通局用脚步丈量民生 践行群众满意的使命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平谷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区交通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重要突出问题、重大风险隐患和12345接诉即办问题“大起底”,以规范日常工作程序和狠抓机关作风为切入点,围绕市区重点任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交办的工作、民生需求、本职任务等五方面,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从“真”的初心出发,带着“群众满意”的使命,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一、迎着问题找,不遮不掩真起底

“大起底”问题隐患清单的查找工作中,实行“靶心式”三步工作法,逐步聚焦突出问题隐患。首先从各科室最大面积的查找;其次由科级以上干部例会会商缩小范围;最终党组会研究确定核心的清单。通过对问题隐患分类汇总,共查找确定12345接诉即办未解决诉求“大起底”清单6条,重要突出问题“大起底”清单8条,重大风险隐患“大起底”清单11条。

二、迎着难题干,真干实干求实效

坚持从倾听民声、民意切入,以真干事、干真事、事真干的精神履行职责和使命,针对我区群众特别是山区群众关心的公交问题,从12345市民热线、两代表一委员的建议、提案等多条信息渠道入手,在分类汇总分析的基础上,局领导带领科室及公交公司负责人多次到江米洞、大岭后、东上营、挂甲峪等远离城区、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的地区,从公交站步行至村口,实地踏查是否具备通行条件,体验式调研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切身感受“2公里”标准在山区是否实用。

通过走街串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针对性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开通852大站快车,延长852路、918路运营时间,缩短进京通勤时间;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3条,方便群众便捷出行;新开通江米洞、大岭后、东上营3条线路,解决偏远山区群众出行问题,打通山区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三、迎着服务做,做实做细真服务

配合区教委主责的“学校延时服务”任务,是交通局又一项新的服务任务。局党组和行业科室主动与教委进行5次对接研讨,结合区教委提供的需求,认真梳理学校的整体分布情况,分析道路通行条件,特别是山区的路况复杂多样,如何确保安全行车尤为重要。

为全面准确掌握实情,本着安全方便原则,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研小组,逐校逐村实地走访踏查,会商研讨分析,确定了“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工作方案。“学校延时服务”任务试点顺利开展,覆盖3个乡镇的6所中小学校,共开通17条公交线路,投入公交车17辆,日发车40个班次,惠及学生621人。截止10月16日,共发车667辆次、1004班次,接送学生达22500余人次。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交通局党组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好的干事,高标准干更好的事,落实用脚步丈量民生的工作要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通州区委党校开展《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下一篇:东城区人力社保局在“一窗式”办理中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