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已于日前闭幕,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朝阳区作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立足朝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有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朝阳区区委书记王灏表示,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首次以中央全会形式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首次系统描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下一步,全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紧密对接、提前谋划,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朝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表示,全会提出了我国国家制度和社会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为我们开展基层治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朝阳区将按照市委提出的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的主攻方向,更加注重提升经济转型发展水平,更加注重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加注重提升民生“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的保障水平,更加注重提升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力推进朝阳高质量发展。

朝阳区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赵年生认为,要按照四中全会的精神,进一步完善朝阳社会治理格局,围绕老百姓的诉求,在前期“接诉即办”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闻需而动、未诉先办、一办到底,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亚运村街道工委书记麻晓晖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亚运村地区特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抓好理论政策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转变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初心和使命植根于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豆各庄地区工委副书记王艳平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开拓前行,迈向“中国之治”,实现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的重要节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应对新问题、新挑战,紧随时代大潮,关注社会发展新动态,努力将新兴技术应用到民生事业中,为地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常营地区北京像素治理中心党委书记蔺军表示,全会精神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她将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始终坚守和践行的原则,努力找准服务居民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办好民生实事,把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好,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不断为提升区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贡献力量。

朝方供用电安装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宋会杰表示,党和国家为非公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绿色通道”,提升了非公企业社会发展参与度。作为非公企业的一员,深感自己责任重大。要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积极发挥企业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一支业务精良、作风优秀的团队,为地区发展贡献力量。

团结湖街道弘医堂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李帅表示,将会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结合“两新”党组织实际发展情况,在抓好非公党组织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转变企业员工对非公党建的认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里的引领作用,切实增强企业员工为民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医为国的宗旨。

来广营地区青年党员宋文雅认为,“在其位,司其职”,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员,在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更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的动力和方向。发挥青年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立足基层实际,转变工作作风,为基层治理注入活力,踏实苦干,攻坚克难,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篇:房山区燕山工委东风街道“三步走”推动主题教育“齐步走”

下一篇:通州区委党校开展《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