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马坡镇“三个聚焦”抓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顺义区马坡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按照“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的工作思路,“身入”基层,“心至”群众,以“三个聚焦”扎实开展专项调研,着力解决调查研究中发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重点任务,以上率下抓调研。马坡镇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根据《马坡镇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合理部署调研工作安排。重点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大代表履职情况、12345市民服务热线诉求办理、基层党建、区域特色文化等专题,通过实地调查、深度访谈等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摸清情况、找准问题。

二是聚焦群众关切,立足实际抓调研。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听民声、解民意、干实事、解难题”为目标来凸显主题教育成效,立足实际工作,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镇掀起了调查研究的热潮。截至日前,累计实地调研百余次,现场解决问题64个。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密切与基层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

三是聚焦整改落实,分层分类抓调研。整改落实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为确保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认真研讨、检视、剖析发现的问题,指导主责部门将问题定期进行分层分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努力探求最佳整改落实方案,实现“问题解决精准化”。

上一篇:西城区椿树街道工委召开“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以为民务实解难题体现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