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以为民务实解难题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苹果园街道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中,坚持开门办教育,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分类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特别是坚决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将“接诉即办”作为做实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用人民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解决成果来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一是创新特色载体,实行分类推进。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针对不同领域党员特点,创新工作载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为民服务我承诺”活动,以群众满意度为“试金石”,积极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在社区党组织中,充分发挥地区驻军多的优势,通过开展红色大讲堂等多种形式,邀请离退休老红军、老军人讲述革命战争故事,社区党员群众共同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通过开设“主题教育电子阅览室”、拍摄主题教育系列短视频,打造学习阵地、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将“两新”组织党员动员起来,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二是抓住重要节点,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最实际、最生动的主题教育,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庆祝新中国华诞有机融合,通过广泛开展“一片丹心向祖国”“十位同龄赞祖国”“百福作品秀祖国”“千户家庭颂祖国”“万人祝福爱祖国”的“个十百千万”系列庆祝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强化思想凝聚,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等方方面面的力量,助力各项服务保障任务的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做到“叫板”“开刀”。坚持向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叫板”“开刀”,通过在试点社区成立“老街坊”热线工作站,推行“简单问题具体承办人立即办、一般问题主管领导带着办、综合问题主要领导协调办、疑难问题向部门吹哨办”的工作机制,实现群众反映的问题按照处理难易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吹哨,推动“接诉即办”向主动治理转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近三个月,街道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理解决率由75.68%上升至91.91%,满意率由86.49%上升至97.11%。

上一篇:顺义区马坡镇“三个聚焦”抓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下一篇:平谷区检察院党组专题研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