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椿树街道工委召开“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近日,西城区椿树街道工委召开“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西城区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宋甲乐出席,街道处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等50余人参加。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孙晓临传达了区委常委扩大会区领导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街道全响应办公室通报了街道近期热线办理情况。针对街道12345“接诉即办”热线办理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专题研讨。

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勇在发言中表示,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在热线办理工作中,坚持用好“吹哨报到”机制,充分发挥物业和协助服务企业作用,对阶段性问题提前介入,加大对环境日常巡查力度和大件垃圾的清运,同时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在架空线入地施工、自治停车等工作中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工作端口前置,有效降低了此类热线问题的产生。

民生保障办公室主任霍彦利认为民生保障类的热线件主要集中在政策的解读和执行上,在办理中坚持来件第一时间沟通,态度诚恳,多换位思考,对不符合政策的诉求也多站在百姓的角度给出合理化建议,并组织科室人员主动走进辖区困难群众家中,询问群众诉求,变被动为主动,有效减少了热线数量,提高了热线办理的办结率和满意率。

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冬梅分析部门涉及的热线问题主要集中在教育方面,街道各社区能够主动作为,靠前了解情况,积极争取区委办局的支部,在解决居民热线问题办理中做出了不懈努力,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充分利用“社区通”这一平台,更多的关注民情民意,减少各类热线问题产生。

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蒋利民梳理了近期热线办理情况,热线反映问题主要涉及群租房、历史遗留和矛盾化解等方面,因街道权责受限,希望争取到上级和执法部门更多的支持。

综合办公室主任马焕宗作为街道热线办理的牵头部门,认为12345热线办理工作,就是在时时接受群众评判、处处体现工作能否向前一步,件件反映了执行和沟通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千言万语作好解释,加强学习,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办事处主任孙晓临在讲话中表示,虽然街道的热线案件总量不大,但在热线办理工作中群众能力还有待提高,难点问题的破解还需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避免有小富即安的思想,正视群众的合理诉求,克服抵触情绪,认真落实区委常委扩大会的精神和领导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沟通宣传,把群众的需求和明年工作计划有机结合,全力做好12345热线办理工作。

西城区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宋甲乐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接诉即办”工作当做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当好接线员和办理员。要加强培训,特别是要提高基层干部面对面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带着问题干,把明年工作谋划和群众的诉求统筹考虑,以坚韧不拔的干劲,攻坚克难的决心,争取在热线办理工作中取得新进展。

椿树街道工委书记高兴春强调,虽然目前街道在热线办理工作中成绩比较理想,但要正确看待工作成绩,保持清醒头脑。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真,完善机制,明确目标。坚持好日会商、周调度、月总结制度,主任办公会、工委会定期研究热线办理情况,完善新的街道热线办理实施办法,做到与时俱进,及时调整。二是要提前精准研判,形成合力,打好主动仗。做到有单必接,接单必办、办单必成,坚决做到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均达到百分之白。主要领导要亲自办结,亲自协调,要发挥好社区自治能力,积极利用社区“熟悉”和“熟人”的“润滑剂”作用,做好居民沟通工作的同时,协调业务部门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三是要加强考核追责,严格纪律。把热线办理工作和绩效考核工作挂钩,把工作实践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加强督查督办,力争打赢热线办理工作的攻坚战,再获佳绩。

上一篇:延庆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下一篇:顺义区马坡镇“三个聚焦”抓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