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两新"党建 > 正文
"两新"党建

党建引领赢信任 优质服务促发展 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扎实开展暖“新”服务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5

“感谢街道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助,为我们打造温馨的避风港,同时给了我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机会和平台!”近日,北京顺丰实兴业务部负责人将写有“不忘初心担使命 高效服务促发展”的锦旗送到了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晓魁手中,感谢街道和“两新”组织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真诚帮助和周到服务。

筑巢引蜂,走实走深聚人心。为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苹果园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牵头作用,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了解新业态的具体情况和服务需求,率先建立“暖蜂驿站”。自成立以来,驿站坚持深入贯彻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试点任务部署会议有关精神,面向外卖员、快递员等户外工作群体建立综合性暖心服务阵地,通过不断完善阵地功能激发阵地活力。

精准服务 排忧解难展温情。“暖蜂驿站”设有休息区、充电区、应急区,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上网、充电、茶水、修车工具、热饭、休憩、阅读、应急药品、避雨等服务,确保紧贴一线劳动者需求,帮他们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做到精准服务,进一步拓宽基层治理覆盖面。

携手互动,同频共振促治理。近年来,苹果园街道在开展党建工作、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方面积极向外卖骑手、快递小哥提供各种服务,同时外卖小哥也积极发挥优势,主动参与党员活动、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活动。下一步,苹果园街道将继续挖掘骨干力量,打造志愿队伍,开展一系列暖“新”服务,全面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平安建设和社区服务等基层治理工作,用“新”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切实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上一篇:平谷区马坊镇点亮“红色引擎” 聚“两新”合力促地区发展

下一篇:海淀区维亚大厦红帆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结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