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平谷区检察院党组专题研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近日,平谷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党员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过程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今后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进检察工作,会议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的重要精神。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至每位干警,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各项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态度,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各项检察职能行使的方方面面,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好检察作用。

二是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区域实际,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中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职责,充分认识平谷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把握“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要求,推动 “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纵深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积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区域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平谷高质量发展。

三是勤于总结思考,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主观能动性打造具有平谷特色的检察工作品牌。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将主题教育与学习全会精神、促进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三首”标准定位,做精做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认罪认罚等重点工作和各专项监督工作,认真践行“枫桥经验“,深入分析难点问题,通过高质量检察建议,推动完善社会治理、行业监管、生态保护等,不断提高检察人员办案质效和履职能力,为人民群众和平谷区提供更多更实更好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上一篇: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以为民务实解难题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下一篇:房山区燕山工委东风街道“三步走”推动主题教育“齐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