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北京昌平区委组织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守正创新 进位争先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09

实施基层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党支部“分类晋级”、推进“回天有约”基层协商议事、健全干部育选管用“两库一平台”机制、举办“干部进高校赋能学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北京市昌平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首都新发展和昌平国际一流现代化新城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建强一个基层组织体系,建好干部、人才、党员三支队伍,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学深悟透,谋而后动。部机关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精心设置“学习时间”、布置“充电书房”,提前布置“每日一课”、执行“每周一题”,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读交流、知识问答,深刻领悟“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带头讲党课,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许,结合北京市委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解析谋划今后五年全区组织工作奋斗方向和具体措施,突出首善标准、强调一马当先,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昌平力量。组工干部积极深入社区(村)、“两新”组织、人才团队、干部培训班中,结合职责分工与干部群众集体探索接地气的新思路新举措,让组织工作筑牢根基、充满活力。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紧紧围绕首都赋予昌平“北京国际科创中心承载区、改革攻坚开放共赢试验区、城乡治理协调发展先行区、人文宜居生态优美示范区”的新“四区”建设战略定位,统筹干部、组织、人才等主责主业,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昌平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聚焦薪火相传锻造一支统筹有力、能打硬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主动开展区委换届后处级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全覆盖评估调研,构建新担当新作为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和“一专多能”综合历练平台,树牢实干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聚焦变中求新建设坚强有力、统筹有方的基层党组织,系统实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分类开展党组织“晋位提升”,加强社区(村)党组织“三支队伍”建设,试点搭建“回天有约”分级协商议事平台,构建新就业群体“三有一化”党建模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焦攥指成拳汇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优秀人才队伍,紧抓“三城一区”主平台和“两区”建设主阵地的重大战略机遇,研究制定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方案,创新“昌聚工程”政策支持体系,牵头组建昌平国家实验室“管家服务”团队,服务各类人才在昌竞相成长、成就梦想。

攻坚克难,向上奋斗。始终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对标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开展“精神感召强作风”组工大讲堂、新老组工干部“结对子”等学习活动,逐一签订“组工承诺”、践行“组工使命”,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突出问题导向,系统梳理领导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育选管用、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使用管理、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举措落地、人才工作架构体系完善等方面重难点问题,组建工作小组、成立攻坚团队,创造性开展工作、提出解决路径。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安排,在全区党员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强化正向激励、激发担当有为,接续选树接诉即办、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快干之星”“通办榜样”,上下贯通营造主动担当、争当排头兵的干事创业氛围。

上一篇: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党总支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下一篇:延庆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