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08

近日,区委组织部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传达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长城脚下的“姬老虎”》和《“美丽”漩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遂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志遂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部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尤其是作为组工干部,必须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学习教育、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

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攻心战。要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铁军。

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觉遵循。要加强“八小时之外”的自我管理,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让“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

上一篇:北京昌平区委组织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守正创新 进位争先

下一篇:昌平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大会学习传达区委书记甘靖中同志在全区经济运行工作部署会暨区委财经委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