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举办治理类街乡镇整治提升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进一步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通州区委组织部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全区“接诉即办”工作和基层治理的形势任务和发展需要,联合区发改委(区疏整促专项办)在区委党校举办了通州区治理类街乡镇整治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区基层和社区的百名干部参加培训。

为精准化提升干部社区治理能力,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区委组织部多次与区发改委沟通对接,科学设计培训方案,精心安排培训内容。本次培训班具有以下三个突出特点:

学理论,强化基层治理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邀请北京大学宇文利教授系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情怀。邀请市人大代表、社区治理负责人围绕从精细化入手推动社区微自治、社区治理工作法等专题进行讲解,进一步强化干部基层治理理念,以首善标准、副中心标准,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学实操,强化“接诉即办”能力。坚持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组织参训干部到首都“回天行动”治理点进行现场观摩,并邀请全国小巷总理、回天有我实验室负责人等一线典型现场传授经验、指导创新方法,以先进典型激励基层干部深入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以“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抓好“接诉即办”工作,着力破解社区治理难题,补齐发展短板,增强社区精细化管理和共建共治共享能力。

学机制,强化整治提升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互学互促,针对社区治理的现实问题和工作难点,系统化学习社区领导班子建设、社区资源利用、社区物业管理、社区议事方法和社区突发事件应对等内容,并通过座谈与研讨,推动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与完善治理类街乡镇整治提升区、镇、社区三级联动工作机制,促进新时代副中心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

上一篇:房山区采取“贯通式”培训模式 全力打造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新路径

下一篇:延庆区通过“望闻问切”严防干部“带病提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