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怀柔区召开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31

近日,怀柔区召开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峰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孙晓峰同志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结合组织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阐释,对抓好全区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孙晓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和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强化标杆意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抓好结合学,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统筹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是注重知行合一,在履职尽责上求实效。紧扣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怀柔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再梳理、再谋划、再完善,以组织路线服务保障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履行好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育贤能各项职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怀柔组织工作形成生动实践。

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在自身建设上见真章。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传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部风,不折不扣做好市委巡视“后半篇文章”,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政治机关和过硬队伍,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素质队伍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和全区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昌平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大会学习传达区委书记甘靖中同志在全区经济运行工作部署会暨区委财经委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东城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