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东城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30

近日,东城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安虹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贤才传达尹力书记、孙新军书记在全市、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征迁之蠹》。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哗通报了东城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尹力书记、新军书记在全市、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始终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以自我革命精神查问题堵漏洞补短板。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总基调,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从严加强组织部门思想政治建设,抓实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从自身抓起、从自身严起。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管事与管人、管工作与管思想、管作风结合起来。对干部要严管严教,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纪律要求反复讲、讲反复,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要敢于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上一篇:怀柔区召开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