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20

近日,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利军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利军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担负起实现蓝图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增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激发干事创业的良好精气神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

张利军强调,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确立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全区组织系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与市、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打造京西人才高地,不断提升全区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打造“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高水平建好首都西大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利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组织系统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落实,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力,迅速组织实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分期分批对全区党员、干部和公务员进行系统培训,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景山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两大战略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选人才聚贤能,更好地把组织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实际成效;迅速把疫情防控重点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推进社区防控向服务管理转变,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确保顺利渡过流行期。在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上凝聚合力,严格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区委组织部各科室(中心)、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巡视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主动认领问题、自觉纠正问题,形成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单位组织人事工作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街道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组织)副主任,区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上一篇:东城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海淀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