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做好“三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4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在主题教育期间着力做好“三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取得实效。

一是做好“创新文章”,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在认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打造街道级社区党校,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开展上讲台“讲党课、讲党史、讲革命故事、讲学习心得”“四讲”活动,以讲促学、以讲领学。丰富线上课堂,依托街道微信公众号推出“习语”我读你听专栏14期、“初心”故事10期,方便党员干部随时学、及时学。挖掘红色资源,组织开展“访红色家庭、寻红色物件、听红色故事”活动,排演原创话剧《模式口红色记忆》,切实让党员干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悟初心、明使命。

二是做好“分类文章”,践行党员标准。强化分类指导,在机关开展“我为社区办件事”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多下社区、常驻社区,为社区建设出份力、为群众办实事。在社区开展“党员设岗定责”,组织社区党员结合自身特长认领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在“两新”组织中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在单位中争做好职工、在群众中争做好榜样。

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深化接诉即办。坚持“身边小事社区办、综合事务街道办、难点问题吹哨办”的工作思路,下派社区专员深入社区,通过“走动式”服务,未诉先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聚焦老百姓关切的问题,疏解区域性市场1个,新建停车场2个、停车楼1栋,新增停车位300余个,以实实在在的改变取信于民。

上一篇:朝阳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朝阳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