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4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出席。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安排之一。自9月份以来,区委常委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北京市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分工,聚焦朝阳区“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城市治理和精细化管理、党的建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确定调研主题,采取“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直插基层一线摸实情、查症结,着力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调研中得到解决。

会上,区委常委同志围绕各自调研主题,立足践行初心使命,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既讲了调研中初步弄清的问题、推动解决的问题,又讲了调研后形成的工作思路、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还分析研究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的长效机制,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深入思考和谋划朝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

会议要求,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学思践悟的行动自觉。坚持以理论学习滋养初心,通过深入的学习调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破解具体问题过程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朝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坚持目标导向,能现场解决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一件一件解决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8+1”专项整治问题和自我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确保解决问题无遗漏、破解难题见成效。注意做好整改完成情况“回头看”,确保真整改、真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区域发展的强大动力。把调研中形成的思路举措与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市委部署结合起来,与“三化”主攻方向、高质量发展、基层建设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接诉即办”、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突破区域发展瓶颈的硬招实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建设和谐宜居大美朝阳的实际成果,切实当好首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效。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生气。扎实筹备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二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上一篇:怀柔区委常委会、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做好“三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