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4日,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和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部署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文献,区委常委、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迟行刚、张维刚、席成坡、暴剑、黄晓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部署上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谋划、统筹安排,务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读精读必读书目,结合实际进行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和整改突出问题。各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实际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全区主题教育进展顺利,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获得了市委巡回指导组“有态度、有担当、有真招、有典型、有亮点、有效果、有落实”的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督促全区党员干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计划地通读、精读、深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实现以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的预期效果。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期间及后续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关键动作。各级领导班子要抓紧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梳理调研中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形成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作为区委决策和谋划工作的重要依据。要安排专门时间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岗位、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检视问题,坚决防止大而化小、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纳入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要把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逐一明确整改举措、完成时限,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着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从严从实抓好全区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筹备部署,区委常委班子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要带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巡回指导组要全程参与所指导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检视剖析材料和整改方案从严把关。

会议提出,要持续抓好均衡覆盖。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用好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工作机制,均衡开展好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信息宣传重时效。要紧扣不同类型基层党支部特点和实际,有针对性地提要求、定措施,指导基层党支部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要根据行业领域和党员队伍特点,积极主动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两新”党组织进行指导,明确基层党支部“学什么、怎么学”,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吸引力、感染力。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坚持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组织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和群众意见建议等,检视剖析问题,严格整改落实,促进主题教育上下同温、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宣传引导。对照“媒体叫响、群众叫好”的目标,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阵地,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要加强重要节点、重要活动、重要举措的宣传,对“接诉即办、未诉先办、一办到底”、暴露垃圾专项清理等重点选题进行深度报道,扩大宣传效应,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要及时总结提炼各级党组织创造出来的新鲜经验,充分挖掘各行各业在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亮点和典型,通过引导先进典型到基层、到支部、到群众中讲感受、谈体会等方式,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激情。要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用好“两微一端”等网络平台,加大向中央、市级媒体的推送力度,积极宣传我区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和实际成效,讲好朝阳故事,扩大对外影响力。

上一篇: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做好“三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

下一篇:延庆区区委组织部部长刘学亮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