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东城区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7日,东城区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区委书记夏林茂主持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来英、成员郑光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魏建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松元列席会议。

专题会上,区委常委和区政府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前期学习研讨成果,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回避问题,实实在在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分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通过全面深入检视剖析,达到寻找差距、找准原因、明确方向、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终身必修课。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切实增强严守党章党规的高度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党章党规为镜,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始终按照党章党规要求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要跟进持续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核心区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深入检视问题。全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深入检视反思,督促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把问题找准找实。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对照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要将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列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领导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从政的基本准则,在贯彻党章党规中更好地推动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认真运用好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成果,对检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通过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扫清思想之尘、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上一篇: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工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工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