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大兴区委组织部召开会议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20

12月9日,大兴区委组织部召开会议,通报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大兴区委组织部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并就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艾丽指出,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精准深刻,要照单全收,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艾丽同志强调:一要持续深化认识。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巡视反馈问题,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巡视整改是职责所在,要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巡视整改是有利契机,要拿出更多精力、争取更大支持、凝聚更大共识,把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高效推进整改。要逐条逐项制定措施,主动对标对表、认责领责,一条一条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做到整改内容全面准确,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整改安排科学合理。要整体协同推进整改,将各类反馈问题放在一起梳理,统筹起来改、一体推进,形成整改合力。要从严落实整改责任,各责任人要按照职责分工,紧扣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系统长效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从源头和根本上查找深层病灶,推动问题得到根本性、彻底性解决。要强化融合贯通,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新精神新要求,将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要建立长效机制,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抓好整改。

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部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篇:石景山区举办2022年组工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