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22

近期下午,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郑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利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观世界之变、答时代之问、应人民之盼,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宣言书、万众一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集结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员令,是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引领时代发展、推进复兴伟业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炼经验系统深刻,工作建议清晰明确,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事业战略安排、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与时俱进。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张利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组织部门,要履行好双重责任,既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要抓好教育培训,多种形式引导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部机关带头学与全区组织系统深入学相结合、抓住“关键少数”与推动全员覆盖相结合、丰富学习内容与创新方式方法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全区组织系统要带头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张利军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张利军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入实施“品质先锋”工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聚焦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拓展“景贤”品牌矩阵,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不断提升全区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力打造“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高水平建好首都西大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利军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力抓好当前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动态清零毫不动摇,坚持快严准实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认真梳理当前各项工作,对照年初制定的组织工作要点,逐项盘点,埋头苦干、提高效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初部署的各项任务。

上一篇:大兴区委组织部召开会议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下一篇:大兴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