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大兴区举办2019年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选调生是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源头活水。大兴区始终把做好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作为吸引优秀人才、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内容。10月21-25日,区委组织部成功举办了2019年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对2017年以来入职的99名选调生进行专题培训,帮助选调生进一步开拓视野,提升能力素质。

立足需求,精心设置课程。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结合选调生实际需求,围绕理想信念、年轻干部成长、北京城市总规、大兴区情等内容,邀请市委组织部、区委研究室、统战部等部门同志及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帮助选调生提升理论素质,深化了解市情、区情,增强履职能力。

注重实效,丰富培训方式。采取专题讲授、随堂考试、集中座谈、影像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对选调生进行精准培训。邀请有大学生村官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为选调生讲课,分享工作心路历程,传授工作经验技巧,解答困扰选调生的问题,引导其坚定信心、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加强关怀,开展谈心谈话。考虑到选调生在基层工作任务重、心理压力大的实际,利用培训课余时间,对选调生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选调生的思想动态、成长情况、工作实绩,对选调生进行全面了解,加强对选调生的关心关爱和培养管理。

上一篇:延庆区“四个突出”加强和改进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

下一篇: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优质课程走进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