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优质课程走进朝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组织系统的示范带动作用,10月23日,朝阳区组织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各主管工委副书记、各二级班子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副职及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中华主持。

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为配合组工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门开发了《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组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相关课程,深受学员好评。朝阳区委组织部特别协调全国组织干部学院,邀请了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信息技术处处长刘晋中、研究与指导部干部朱雪冬结合课程内容为区内组织系统干部授课,两位老师从“悟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守初心,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干净纯洁;践初心,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大量引用任弼时、曾志、安子文等老一辈组工干部,以及杨汉军、王彦生等新时期组工干部的生平事迹,声情并茂地讲授了一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让与会全体组工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

随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迟行刚结合朝阳区实际,以“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当好新时代组工干部”为主题,重温了朝阳区组工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并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从站位、格局、视野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考虑。

会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授课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受益良多,特别是能够有机会现场聆听到全国组织干部学院的精品课程,对于深刻领会和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初心使命,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在朝阳走深走实奠定了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和参与者,组织部门担负着“双重责任”,为了确保主题教育在全区范围内持续深入推进,取得扎实成效,组织系统一方面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通过“先人一步学习研讨、直奔一线调查研究、更深一层检视问题、不落一件整改落实”的“四个一”措施持续推动系统内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召开全区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暨非公党建工作联席(扩大)会等方式,分层分类对不同系统、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加强指导,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在朝阳区不跑偏、不散光、不走样、有实效。

上一篇:大兴区举办2019年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密云区行政事业单位初任及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