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密云区行政事业单位初任及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近日,密云区行政事业单位初任及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潘临珠为广大学员授课,他强调:要了解密云、热爱密云、服务密云,为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范之区贡献力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柏成主持开班仪式。全区2018年10月以来行政事业单位新任科级干部,以及2019年新招录的公务员、选调生、事业编制人员,共计350余人参加开班式。

潘临珠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围绕“了解密云、热爱密云、服务密云”三个方面为学员授课。一是了解密云,更加坚定选择的道路。潘临珠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密云的革命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详细介绍了密云的区情、当前全区中心工作和下一步发展规划。他强调:不论大家的家乡在哪,来到密云工作,就是密云人,就应该了解密云,更好更快地融入密云,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热爱密云,充分放飞个人梦想。潘临珠强调:因为选择才会热爱,因为热爱才会坚持,因为坚持才会付出,因为付出才会得到收获。无数先辈们为了建设密云的幸福家园,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实干担当,在密云这片热土上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大家要热爱密云,传承好先辈们的精神,围绕“保水、护山、守规、兴城”的总要求,在密云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舞台上放飞个人梦想,展现人生价值,为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范之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服务密云,在服务中不断成长。潘临珠强调:新入职的同志要尽快实现由学生到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转变、由学校或基层到国家机关的环境转变、由以学习为主到以工作为主的任务转变,更好地适应社会、适应工作岗位。要甘于做小事,勤于学知识,善于团结人、常于保进取。要经得起挫折、风浪和考验,越挫越勇,人生才能达到新的高度。人要有梦想,但梦想的实现要靠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干事要有热情,但激情的绽放需要靠对事业的热爱来保鲜;人人渴望进步,但进步的阶梯需要靠个人努力去搭建。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潘临珠鼓励新入职的年轻同志,放飞新梦想、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对新任科级干部,潘临珠强调,要尽快实现由普通工作人员到单位中层干部的身份转变、由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到统筹做好科室与本职工作的角度转变、由落实工作为主到协调沟通为主的责任转变。要修人品,做诚信人、做善良人、做厚道人;要讲党性;要重实干,善于谋划、高度负责、增强本领;要善待百姓,用好手中的权力,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

潘临珠最后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成。祝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篇: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优质课程走进朝阳

下一篇:延庆区直机关工委“三个结合”强化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