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区组织开展国际青年交流营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10月21日,顺义区组织开展“青年·全球共享—2019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活动,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青年代表以及团市委国际部、团区委、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办、天竺镇、石园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团分为两组,第一组交流团营员参观了天竺镇南竺园社区,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向全体营员介绍了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的情况,营员们了解了我区在打造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方面的实际举措。接着,社区举办了扎染围巾制作活动,营员们通过传统手工的制作,亲身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纷纷赞不绝口。最后,第一组营员参观了罗红摄影艺术馆,在感受现代艺术氛围的同时,唤起营员们对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认识,从而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的意义和内涵。  

第二组交流团营员参观了石园街道北三社区,详细听取了社工对青年活动的介绍,在社区青年汇社工的带领下,开展了京剧脸谱绘制、活字印刷体验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营员们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多参加中国文化、体育等交流项目。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加快推进了“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平台建设,围绕建设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大局,推进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的职能和作用。团区委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找准推进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发挥组织优势,摸清中外青年需求,组织在京高校外国留学生、外国青年友好访问团赴我区开展参观交流、青年联谊等活动,为加快建设顺义国际人才社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顺义区文化旅游行业人才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5G-50”技术与应用专家论坛在顺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