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丰台区举办2019年初任公务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10月14日至10月29日,丰台区举办2019年初任公务员培训班,从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三个维度,对200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系统培训。

学思践悟,夯实基础。举办初任公务员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提高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尽快适应机关工作。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开设公务员职业道德、机关公文写作、廉政教育和保密教育等课程的基础上,增加党性教育课程,组织学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知行合一,开阔视野。师资配备上,聘请了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教授和区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进行授课,邀请了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优秀科级干部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和座谈交流。为帮助大家拓宽视野、提升创新思维,还组织学员到丰台科技园区和丽泽金融商务区进行参观。

搭建平台,互促互补。此外,学员们围绕当天课程,利用课后“微论坛”和班级“微刊”等平台开展学习交流,促进了教学效果的提升,实现了学学相长。结业典礼上,初任公务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并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素养,熟悉了我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提高了适应机关工作的能力,上好了“角色转变”的“第一课”。

上一篇:通州区2019年公务员大规模轮训班开班

下一篇:西城区2019年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