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西城区2019年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开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5

为进一步提升西城区公务员科学素质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近日,北京市科协、西城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系列活动。特邀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iCAN国际联盟主席张海霞做了题为《信息时代的创新、机遇与挑战》讲座,全区来自75家单位共171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海霞从中美贸易战切入,首先回顾了近现代世界科技创新历史,介绍了上个世纪40年代末到今天科技发展的四个重要阶段,列举了晶体管发明、仙童公司创立、英特尔公司成立、硅谷形成、微软苹果公司成立、智能手机出现等案例,展现了科技创新对现代生活中商业模式、行政管理、传统行业、社会服务、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影响改变。同时进一步介绍了5G技术通过结合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等构成5G生态圈,实现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5G赋能行业快速发展,进而打造数字化生存社会。讲座最后还强调了中国在现今国际大环境下面临的创新机遇与挑战。

此次讲座展现了世界前沿科技,拓宽了西城公务员科学视野,提升了公务员科学素质水平。参加讲座的学员们普遍反应张教授讲解风趣幽默、深入浅出、案例鲜明、图文并茂、讲解生动、内容丰富。并认为通过这次讲座,更加肯定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理念,坚定了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信心与决心,并表示日后要多了解科技创新方面知识,开阔眼界思维,加快知识更新,同时要用新思想、新知识指导工作实践。

上一篇:丰台区举办2019年初任公务员培训班

下一篇:朝阳区高校毕业生选培计划招录百名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