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怀柔区举办2019年科学素质大讲堂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提升全区干部科学素质水平,立足加快构建以怀柔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的培训需求,10月25日,怀柔区委组织部举办2019年干部科学素质大讲堂,邀请北京携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携创智库”首席专家、北方工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赖晓南,解读新形势下的首都区域科技创新生态系统。全区各单位处级、科级及以下干部350余人参加培训。

赖晓南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四个关键问题,从全球化、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三个维度系统解读了科技创新的发展态势、战略定位及北京创新的功能定位,深入分析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发展目标、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发展路径,并紧密围绕怀柔区的全新战略功能定位,提出聚焦创建学术生态、扩大公共资源供给、争取国家重大项目、巩固院市合作、用好平台和专项债以及和密云区协同发展等发展思路,并对怀柔如何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思考性讲解。

“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此次讲座围绕怀柔区发展现状,为学员们提供了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的新思路。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接地气”,当前怀柔正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需要不断加强对科学创新领域的系统学习与理解,打开思路,为建设百年科学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延庆区直机关工委“三个结合”强化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

下一篇:西城区处级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