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密云区果园街道“新、精、高”抓实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学习形式“新”。街道领导班子每周一、周五固定为集中学习研讨日,细化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自学,采取周末加班学、晚上加点学。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微信群,随时发布经典学习内容。以党小组为单位,在楼宇下、庭院里组织老党员就近开展学习。发挥退休教师、退休干部以及社区阅读引导队的作用,在党支部内进行帮学、导学。对部分行动不便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一对一讲解”等形式开展学习。

分类指导“精”。街道20个指导组精准施策督导。针对机关党总支,主要督导党员转变作风,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情况;针对社区党组织,主要督导环境整治、“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等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针对商管协会党总支,主要督导党组织党员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区发展建设情况。针对“两新”党组织,指导利用主题党日、晨会、夜学、班前班后等时间,以“学习一刻钟”“指尖微党课”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治理成效“高”。成立城市治理、市民诉求处置、民生服务保障专班开展调研,梳理各类问题45项,立行立改27项。推广党建统领城市基层治理服务平台,已有17450人加入平台,收到意见建议1965条,1100多件。采取“摆桌子听意见”的一线工作法,面对面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共收到各类意见和建议468件,现场解决385件。每月最后一个周六定为“在职党员行动日”,已服务群众达2万人次。实施了自行车棚建设、小区监控、文体设施建设等60余项民心工程。实施痛点攻坚,采取“吹哨报到机制”合力办,“党建协调委员会”协调办、“深挖潜能”重点难点尽心办的方式,合力解决跨部门、跨单位的多个复杂疑难诉求。

上一篇: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提升“接诉即办”“未诉先办”能力

下一篇:顺义区石园街道石园东苑社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