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石园街道石园东苑社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支部建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顺义区石园街道石园东苑社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稳步推进支部建设。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常态化。每月第一个周六上午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的固定学习日。学习内容为1+N,“1”代表《党章》,每次学习《党章》一部分知识,使支部的党员能够对党和党员管理有更深刻的认识;“N”代表其他所有相关的理论和实事知识,例如《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送学上门及时化。对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通过“送学上门”的方式,将各类学习资料交到党员手中,督促他们及时学习,并做好相关记录。

多种方式结合。非公党员学习以集中学习为主,结合自学、网络课堂、手机微课堂等多种方式,满足不同人群的各种学习需要。多平台应用。非公党支部建立专属微信群,通过线上、线下多平台开展学习和工作;发挥党员年轻优势,积极推广“学习强国”APP,注册率达100%,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经验,支部党员的活跃度逐步提高,部分党员分数名列前茅。多途径参与。非公党员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入“七色彩虹服务队”参与社区各项服务等途径参与多项社区活动。多维度管理。以石园街道党员积分制管理标准为依据,结合非公支部特点,设定“石园东苑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积分制管理落实情况统计表”,多维度详细记录每一位党员一年的学习和活动情况,使党员积分管理更具操作性。

上一篇:密云区果园街道“新、精、高”抓实主题教育

下一篇:延庆区大庄科乡党建引领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