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延庆区大庄科乡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延庆区大庄科乡沙门村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大力发展香草产业,让全村人均增收达4万元。

第一书记当起科技脱贫的牵线人。2017年,北京农学院派驻大庄科乡的第一书记,引进香草种植加工项目获得成功。经与北京农学院深入对接,派驻20多年致力于香草研究的谷继成副教授带领团队驻村指导,并在沙门村建立教授工作站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定期委派香草领域专家驻村指导,培养技术能人和小村工匠。

支部书记作起增收致富的带头人。支部书记闫贵发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怀着“一定让村民过上好日子的”初心,带领村民引进香草。他带队多次参观学习香草种植项目,并把北京农学院的专家请到村里来,论证是否适合发展香草产业,最终引来香草这个“金凤凰”落户沙门,全村走上增收致富快车道。

党员干部成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成立志愿服务队,上门为村民服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开展喜闻乐见文体活动。村“两委”干部还劲往一处使,积极引导成立香草产销专业合作社,借助世园会在沙门村建立香草产业园,辐射带动全乡低收入村户增收。

上一篇:顺义区石园街道石园东苑社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支部建设

下一篇:朝阳区孙河乡推动党建引领“未诉先办”常态化